English

深圳严禁收送红包

隐瞒私分者以贪污论处
2000-12-16 来源:光明日报 易运文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在元旦、春节又将来临之际,深圳市最近专门召开了一个专项整治红包的会议。市长于幼军给全市各级干部敲响警钟:红包不能送、更不能收!

在这次会议上宣读的市委办公厅文件称,深圳市委、市政府已决定在元旦、春节期间,集中进行一次制止送收红包的专项治理活动。纪检监察部门不仅要对执行礼品登记制度进行一次专项检查,而且将对违反规定收受红包并造成恶劣影响的违纪者进行查处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和检察机关都将公布专项举报电话,接受群众监督。对党和国家机关及其部门违反规定接受有关单位和个人红包的,追究负直接责任的主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。如果将赠送单位或部门的红包私下隐瞒私分的,将以贪污论处。

会议还要求,用公款送红包的现象也将受到重点查处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做到“不授意、不批准用公款以任何名义、任何方式赠送红包。”会议还要求加大财务审计力度,清除小金库。堵住送红包的财源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